sx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东华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东华大学管理学院1986年成立了计算机实验室。随着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实验室规模不断扩大,设备不断更新,于1998年改名为经贸管理实验总室。2008年改名为东华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现在编专职人员4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3人,实验中心用房使用面积近 2,000平方米 ,计算机总数达 600余台。 实验中心突出“服务”的理念,为学院各专业学科提供服务。整合实验资源、改善网络环境,优化管理措施。三南五楼和旭日楼102建成三个经济管理综合实验室和行为科学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网络应用实验室,为教学实验提供平台;三南二楼建立了各学科专业流程实验室,包括会计流程实验室、银行模拟与创新实验室、企业级软件平台建设与IBM项目实验室、IT治理实验室、物流供应链流程与仿真实验室、信息管理决策模拟实验室、会展经济管理实验室、旅游管理实验室等。为学科科研、实验研究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对教师、学生提供全天候的开放服务,构建教学、科研全方位公开共享的实验平台,以满足学生的教学、研究、科技创新活动以及毕业论文需要。实验室运用网络系统采用万欣机房管理系统实现计算机上机管理。为适应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要求,管理学院建立了操作能力实验、大类基础实验、专业基础实验、学科交叉综合实验、开放式实验等 5个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拥有“世华金融模拟系统”、“ IBM系列软件系统”“多媒体会计模拟实验系统”、“博星电子商务”、“物流仿真软件(flexsi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外贸电子商务实验系统”、“SAP系统”“用友ERP-U8系统”等经济管理类实验软件40余套,每年开出实验课程60余门。

  1997年,宋福根教授领导的学科小组以“现代管理人才经营决策能力培养的新教学模式”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12月“现代经贸管理创新实验建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02年获东华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2年实验室工作人员获得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的表彰。 2003年“金融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探讨”论文获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三等奖。2007年经济管理实验中心获得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称号。“面向现代服务业的管理科学实验平台建设” 项目在全校2008年度实验室建设17个项目验收中排名第一。“会展产业网络化服务平台模拟实验室” 项目在全校2009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中获得优秀。《产业升级转型背景下生产性服务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2010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构建了管理学院较为全面完善的实验教学平台。实现了教学手段的科技化、学生实践的立体化、学生使用实验室常态化、实验研究的简易化、学科建设的信息化、科研便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