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综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2-04-18 浏览次数: 2383

 

 

实验室(基地)名称

大型综合实验室

 

负责人

晏爱敏

管理

人员

吕荣滨、蒋珂、黄基诞

2008---  成果

功能概述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现在拥有3个大型综合性实验室。旭日楼102实验室有118个学生实验位,三南501实验室有100个学生实验位,三南511实验室有79个学生实验位。提高综合实验的使用效率和排课方便,综合性实验室统一规划设置,采用分区安装不同操作系统,满足不同课程需求。实施了实验室智能化管理,使用数据信息数字采集,及时提供数据分析。全天候开放管理模式。

 

人才培

成绩概述

三个综合实验室承担着管理学院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MBA、工程硕士等专业学位在内的所有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全天候开放管理模式将学习的自主权、支配权完全交给学生,学生在非课时间可以进行自由学习、实验。

成绩明细

08-09学年完成课内机时157093

09-10学年完成课内机时 148936

10-11学年完成课内机时 175860

11-12学年第一学期完成课内机时 89942

科学研

成果概述

 

成果明细

 

               

 

 

十二五建设规划

(一)实验室资源有效整合

根据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特点,统筹相关各类实验资源,鼓励学科专业交叉,建立有利于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实验体系,构建功能集约、资源优化、开放充分、运作高效的专业类或跨专业类的实验教学平台,为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实验和创新活动创造条件。

 

(二)教学科研紧密结合

打通教学科研实验室壁垒,统筹教学科研实验室资源,促进科研支持实验教学、服务人才培养,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内容,将科研方法融入实验教学活动,向学生传授科研理念、科研文化、科研价值,使学生了解科技最新发展和学术前沿动态,激发科研兴趣,启迪科研思维,培养科研道德,提升学生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能力。

 

(三)学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密切联合

建立专业实验与专业训练、专业技能培养与实践体验相结合的实验教学模式,打造贴近实际的模拟、虚拟、仿真实验环境,联合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社会共同建设实验室、研发基地等,实现专业实验与科学研究、工程实际、社会应用相结合。以实验室为载体,探索学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协同培养人才的新机制。

 

 

 

 
课程名称